2019年答考生问

发布者:学工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4692

1、今年招生省份有哪些?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2019年我校继续面向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招生总计划为3575人,比2018年增加775人

2学校录取原则是是什么江苏省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及选科有何要求?

答:对于进档考生,遵循考生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江苏省内考生排序依据“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当考生投档分相同时,再比较考生的学业水平选测科目等级。江苏省内考生选测科目及等级不限必测及技术科目需达到合格或C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合格及以上。

3学校升学有哪些途径?

答:一是可以通过“专转本”考试,继续本科学习;二是我校与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苏州大学、徐州医学院等学校联合举办继续教育,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进一步深造;三是参加自学考试,提高学历。近三年我校有800多人通过专转本考试升入本科院校。

4、录取后能否调整专业?

答:根据教育厅相关规定(苏教学[2014]8号),高校不得在录取后、取得正式学籍前为学生调整专业。我校为最大限度满足学生重新选择专业的需求,普通类学生入学一学期后,学习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15%者,可申请转入I类专业;前30%,可申请转入II类专业。具体办法详见学校《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

5学校哪些专业开展“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

答:我校与南京医科大学合作开展临床医学、康复治疗技术专业“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与徐州医科大学开展药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录取的学生在我校相关专业学习三年,经考核合格后颁发我校毕业证书,后两年可转入分段培养本科院校学习,毕业后颁发本科文凭。招生对象为江苏省内考生。

6学校哪些专业开展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

答:我校与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合作,招生专业为护理;与韩国顺天乡大学合作,招生专业为药学。外语水平达到要求的学生,可根据本人意愿赴合作院校学习,完成学业的学生可获得合作院校颁发的本科学历文凭和相应学位。如不出国学习,与其他普通类学生享受同等待遇,毕业后颁发我校全日制大专毕业文凭。招生对象为江苏省内考生。

7、学校哪些专业开展4+0高职本科联合培养”项目

答:我校与徐州医科大学合作,采用“4+0”联合培养模式共同培养护理应用型本科技能型人才,被录取的考生在我校学习四年。人才培养由两校共同组织实施。符合毕业条件的考生获得徐州医科大学颁发的普通全日制本科文凭和学位证书。2019年招生计划为30人,招生类型为理科。招生录取工作由徐州医科大学具体组织实施。具体办法详见徐州医科大学招生简章。招生对象为江苏省内考生。

8学校承担江苏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有哪些?

答:2019年我校继续承担江苏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医学人才。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面向徐州、宿迁、盐城市相关县市区招生;预防医学专业面向徐州、连云港、南通、扬州、泰州、盐城市相关县市区招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可参加户籍所在地基层医疗机构的公开招聘或“定向招聘”进编定岗。招生对象为江苏省应届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