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答考生问

发布者:学工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7632

1、今年招生省份有哪些?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2020年我校继续面向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招生总计划为1774人,其中江苏省招生1369人,外省招生405人。

2、2020年各省计划怎么安排?

答:今年招生计划请前往以下网址查询:

http://zsjy.jsmc.edu.cn/1662/list.htm

3、历年分数线怎么查询?

答:我校近3年分数线请登录以下网站查询:

http://zsjy.jsmc.edu.cn/2020/0724/c1612a45366/page.htm

4、学校招生电话是多少?

答:

电话:0515—88330050;88330051;88159720;88588616;

校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3号 邮编:224005

招生咨询QQ群: 1082699395

微信公众号: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JSMC1941)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招生就业(JSMCZSJY)

5、学校是否有相关考生问答群?

2020年我校普通招生咨询QQ群: 1082699395

6、学校录取原则是是什么?对江苏省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及选科有何要求?

答:2020年录取规则如下:

第一条 凡符合生源所在地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规定的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

第二条 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规定,色盲色弱者不得报考医药卫生类专业。助产专业建议女生报考,其他专业对性别无要求。

第三条 考核方式:学生参加生源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的统一普通高考。

第四条 学校依据教育部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对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要求,实行学校负责、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部门监督的录取体制,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按公平、公开、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根据考生考试成绩和公布的招生计划,严格按照招生的有关规定进行录取。

第五条 我校严格按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规定执行加分优惠政策。

第六条 学校按照不同招生代码分类录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按其高考改革方案相关规定进行录取。

第七条 学校将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规定确定调档比例。若生源不足,则参加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含院校服从志愿)的录取。

第八条 学校对进档考生的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江苏省内考生排序依据“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即对进档考生按总分进行排序,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当总分相同时,比较其选测科目等级高低。考生总分、选测科目等级相同时,则按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规定执行。

第九条 江苏省考生必测及技术科目需达到合格或C等及以上,综合素质评价合格及以上。选测科目不限,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3+2类)等级要求为1C1D及以上,其他招生类型无等级要求。 

7、学校升学有哪些途径?

答:一是可以通过“专转本”考试,继续本科学习;二是我校与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苏州大学、徐州医学院等学校联合举办继续教育,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进一步深造;三是参加自学考试,提高学历。2020年我校专转本考试 成功600多人。

8、录取后能否调整专业?

答:根据教育厅相关规定(苏教学[2014]8号),高校不得在录取后、取得正式学籍前为学生调整专业。我校为最大限度满足学生重新选择专业的需求,普通类学生入学一学期后,学习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15%者,可申请转入I类专业;前30%者,可申请转入II类专业。具体办法详见学校《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

9、学校哪些专业开展“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

答: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南京医科大学合作开展临床医学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3+2 高职本科分段培养试点项目;与徐州医科大学开展药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试点项目;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中药学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试点项目。录取的学生在我校相关专业学习三年,经考核合格可转入分段培养本科院校学习两年,毕业后颁发分段培养院校本科文凭。

10“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是否需要参加专转本考试?

答: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最新政策,3+2项目需要参加专转本考试。

11、学校承担江苏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有哪些?

答:2019年我校继续承担江苏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医学人才。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临床医学面向徐州、宿迁、盐城市相关县市区招生;预防医学专业面向徐州、连云港、南通、扬州、泰州、盐城市相关县市区招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毕业后可参加户籍所在地基层医疗机构的公开招聘或“定向招聘”进编定岗。招生对象为江苏省应届毕业生。

12、学校哪些专业开展“4+0高职本科联合培养”项目?

答:我校与徐州医科大学合作,采用“4+0”联合培养模式共同培养护理应用型本科技能型人才,被录取的考生在我校学习四年。人才培养由两校共同组织实施。符合毕业条件的考生获得徐州医科大学颁发的普通全日制本科文凭和学位证书。2019年招生计划为30人,招生类型为理科。招生录取工作由徐州医科大学具体组织实施。具体办法详见徐州医科大学招生简章。招生对象为江苏省内考生。

13:色盲色弱可以报考吗?

答:按照规定,色盲色弱者不得报考医药卫生类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