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简介

发布者:学工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639


护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时代护理事业发展需要、满足“健康中国”发展需求、具有现代护理学理论和技能及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综合知识及素养、具备国际化视野、人文素质高、实践技能强,能够在护理领域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和社区预防保健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

      主要课程: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护士礼仪与人际沟通、老年护理、急救护理、护理药理学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疗机构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社区护理等工作。续接本科专业,可通过“专转本”“专接本”“专升本”方式报考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





助产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时代“健康中国”和护理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奉献精神以及良好的职业素质、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掌握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医学、护理学、妇幼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妇幼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妇幼保健、护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护理实用人体学、病原生物与免疫、护理学基础、健康评估、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助产技术、妇科护理、儿科护理、急救护理、妇幼保健、优生优育等。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院、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从事临床助产、妇幼保健、临床护理等工作。续接本科专业,可通过“专转本”“专接本”“专升本”方式报考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


 

荣誉奖章



2018年国赛我校教师获全国第三届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2018年国赛我校教师获全国第三届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奚家凯我校教师喜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
奚家凯我校教师喜获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