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影像学院简介

发布者:学工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1768

学院介绍

        1986年学校开设放射医士专业(中专),1997年改招五年制医学影像诊断专业(高职),2002年招收五年制医学影像技术高职专业。自2005年起医学影像学院紧密对接江苏省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医疗设备生产与流通的产业领域,依托医学影像专业的办学基础与特色,相继开设医学影像技术、医疗设备应用技术等专业,形成了以医学影像技术为核心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为特色的医学影像专业群,服务“健康江苏2030”建设和地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办学效应和社会声誉良好。 

        专业设置:医学影像学院开设有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和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其中,医学影像技术为江苏省骨干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

        师资队伍:医学影像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54人,其中高级职称30人、中级职称15人;博士研究生4人,硕士研究生20人,“双师型”教师43人,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1名,省卫生职业教学学科带人1名,省卫生系统教学新秀1名,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2名,多名教师在全国、省、市专业学会担任委员、常务委员、副主任委员。近年来,学院依托医教协同校院合作打造出了一支专兼结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教师团队,在专业建设和技能大赛以及各类教学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实训基地:拥有先进的国家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多元校外实习基地。与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合作,共建30多个校内实验实训室,总投入达1100多万元。其中与无锡贝尔森影像技术有限公司共建的超声视频实训室、与EST伊士通(上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共建的模拟DR实训室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学院在全国三级以上的实习医院有52家,校外临床学院8家,实习和就业联动单位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火箭部队总医院、江苏大学附属江滨医院、苏州大学附属一院等10余家。

办学特色:依托学校医教联合体平台,深化“课岗融通无界化 ”人才培养,形成创新医教协同 “1+1+1”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学院不断加大专业投入力度,加快内涵建设,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出版综合化专业特色教材6部,立项省级精品在线开发课程1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12门。近年来学生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单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团队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项奖3项,挑战杯国赛三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多年年终就业率均达100%,医学影像技术专转本率保持在30%左右,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毕业后薪资待遇在全校各专业处于领先地位。

        优秀校友:在注重学生专业技能培养的同时,我们更关注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很多校友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非凡的成就。多名校友考取硕士、博士成为医疗卫生事业的中坚力量,2009届医学影像技术毕业生张芳铭自主创业创办多家医疗器械公司服务卫生事业发展,2013届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专业毕业生刘文成为南京普朗医疗集团海外事业部的技术负责人,助力中国质造走向全球!

 

专业介绍

医学影像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具有良好公共道德和职业道德,具有终身学习理念,具有团队意识和协作精神,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就业能力、创业能力、学习能力,使他们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强技能的医学影像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生理学、病理学基础、临床医学概要、医学影像设备、医学影像基础概论、头颈部影像检查技术、胸部影像检查技术、腹部影像检查技术、盆部影像检查技术、脊柱与四肢的影像检查技术、放射治疗技术。

就业方向:在医疗卫生机构医学影像科室如放射科、CT室、MRI室、DSA室、医学影像中心等从事医学影像检查技术工作,也可以到放疗中心从事放疗技术工作。续接本科,专转本可报考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专升本可报考苏州大学或徐州医科大学。

 

先进的实训教学设施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医学影像学院青年党员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



医疗设备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稳定的职业思想、深厚的文化基础、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专业技能,能从事医疗设备生产、管理、服务等相关工作的实用型高级医疗仪器维修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工技术、电子技术、医用传感器、单片机原理与控制技术等、影像设备构造与维修、常用医疗诊断电子仪器、超声设备构造与维修、医用检验分析仪器、医学影像概论等。

就业方向:在医疗机构从事医疗设备和电子仪器安装、保养、维修、设备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各类医疗器械、电子仪器营销、售后服务等工作;或从事医疗器械、电子仪器的生产技术工作。 

2019年食药行指委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9创新创业竞赛江苏省一等奖(挑战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