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简介

发布者:学工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1988

主要情况:

医学院前身是成立于1958年的盐城医学专科学校开设的医疗专科专业和盐城中医专科学校开设的中医专科专业。2006年3月,经省卫生厅批准,成立医学技术系,2012年8月更名为医学院,2013年我校成为江苏省首个成功申请复办临床医学专业的学校,2014年7月成立临床医学院,2019年12月成功申请复办中医学专业。医学院一直以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建设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为己任秉承高质量办学理念,以后起直追的态势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教育教学质量领跑全国。

专业设置:

现有临床医学专业和中医学专业,其中临床医学专业有高职本科分段培养、定向培养、普通类等招生类型。

专业师资:

医学院现有校内专任教师61人,包括正高14人、副高20人;博士6人、硕士33人。校内外专兼职教师共有148人,包括正高48人、副高46人。教学团队中有省教学名师1人、江苏省“333工程” 培养对象3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培养对象5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2人、全国卫生职业教育药理学研究会副主任委员1人、江苏省解剖学会常务理事1人和江苏省高职高专解剖学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1人。

实训基地:

为了彰显医教协同教学特色,建有校内实验实训和临床教学医院,保障学生的专业技能培训。校内主要包括基础医学实验中心和临床技能实训中心,校外主要包括17所临床学院、16个社区教学基地和5所见习医院。

专业优势:

自建校以来,临床医学专业一直是学校的传统和重点专业。先后培养了近万名临床毕业生,为各级医疗卫生单位培养了大批医疗卫生技术人才。长期的临床医学专业办学历史,为我校临床医学专业积淀了良好的师资团队和扎实的办学基础。教科研成果斐然,专任教师主持和参与的市厅级以上科研项目近60项,获淮海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获盐城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5项;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发表SCI论文11篇、中文核心论文100余篇,主、参编规划教材20余部。

人才培养:

医学院坚持以提高育人质量和管理水平为目标,不断强化教学中心地位,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施全面素质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就业率、用人单位满意度等位居全省同类院校前列。临床医学专业连续两届毕业生全国助理执业医师考试稳定在90%左右,其中首届毕业生通过率远超过全国平均通过率55.87%,一位考生在全国22474名考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国最高分279分。组织学生参加全国临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金牌7枚,累计金牌总数和奖品总数位居全国医学类高职院校第一。学生作品《苏北地区分级诊疗实证调查》《让更多的肿瘤患者选用性价比高的国产抗癌药—以格尼可为例》分别斩获江苏省第十五届、十六届“挑战杯”特等奖,是连续两届唯一入围国赛的高职院校作品;4名同学的创业项目“望鹤林中医文化生活馆”荣获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金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职业教育担负着传承技术技能、培养多样化人才的重任;发展职业教育前景广阔、大有可为。医学院一直以来致力于为营造一种大格局,从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走出的医学生们在前行中积蓄力量,在挫折中砥砺勇气,在喧嚣中坚守信念,在选择中学会奉献,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基层健康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