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考生问答

发布者:学工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3843

1、今年招生省份有哪些?招生计划是多少?

答:2021年我校继续面向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招生总计划为1605人,其中江苏省招生1260人,外省招生345人。

2、2021年各省计划怎么安排?

答:今年招生计划请前往以下网址查询:

https://zsjy.jsmc.edu.cn/2021/0627/c1612a50714/page.htm 

3、历年分数线怎么查询?

答:我校近几年分数线请登录以下网站查询:

https://zsjy.jsmc.edu.cn/2021/0618/c1611a50647/page.htm

4、学校招生电话是多少?

答:

    电话:0515—88330050;88330051;88159720;88588616;

    校址:江苏省盐城市解放南路283号 邮编:224005

    招生咨询QQ群:227298783

    微信公众号: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JSMC1941)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招生就业(JSMCZSJY)

5、学校是否有相关考生问答群?

    2021年我校普通招生咨询QQ群: 227298783

6、学校录取原则是是什么?

答:2021年录取规则如下:

    (1)、学校依据教育部和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对高校招生录取工作的要求,实行学校负责、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部门监督的录取体制,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按公平、公开、公正和择优录取的原则,根据考生考试成绩和公布的招生计划,严格按照招生的有关规定进行录取。

    (2)、学校严格按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加分政策执行。

    (3)、学校按照理工类、文史类分类录取,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自治区、直辖市)按其高考改革方案相关规定进行录取。

    (4)、学校将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相关规定确定调档比例。若生源不足,则参加征求平行院校志愿(含院校服从志愿)的录取。

    (5)、普通类进档考生的专业(专业类)录取原则。对于进档考生,学校将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录取方式。对于进档的同分考生比较规则:

        (a)高招改革“3+1+2”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类考生,历史类考生投档分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两科之和、语文单科成绩、外语单科成绩、首选科目单科成绩、再选科目单科最高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物理类考生投档分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两科之和、数学单科成绩、外语单科成绩、首选科目单科成绩、再选科目单科最高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若仍相同,则全部录取到该专业。

        (b)高招改革“3+3”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类考生投档分相同时,依次按语文数学两科之和、外语单科成绩、选考科目单科最高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若仍相同,则全部录取到该专业。

        (c)非高招改革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类考生投档分相同时,依次按照语文数学两科之和、外语单科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若仍相同,则文科按照语文投档成绩、理科按照数学投档成绩由高到低排序,若仍相同,则全部录取到该专业。

    (6)、学校严格执行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规定,色盲色弱者不得报考医药卫生类专业。新生入校后,学校将在三个月内进行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及身体复检。经复查不合格者,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处理,凡发现弄虚作假者,一律取消其入学资格。

    (7)、助产专业建议女生报考,其他专业对性别无要求。

    (8)、普通高考建议考生外语语种为英语,学校的公共外语课目前只开设英语课程。

7、学校升学有哪些途径?

答:

    一是可以通过“专转本”考试,继续本科学习;

    二是我校与南京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苏州大学、徐州医科大学、扬州大学等学校联合举办继续教育,可通过“专升本”考试,进一步深造;

    三是参加自学考试,提高学历,我校与南京医科大学联合举办“专接本”。

8、录取后能否调整专业?

答:根据教育厅相关规定(苏教学[2014]8号),高校不得在录取后、取得正式学籍前为学生调整专业。我校为最大限度满足学生重新选择专业的需求,普通类学生入学一学期后,学习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15%者,可申请转入I类专业;前30%者,可申请转入II类专业。具体办法详见学校《学生转专业实施办法》。 

9、学校哪些专业开展“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 

答:专业组代码:137102(历史类,再选科目不限)、137105(物理类,再选科目不限) 

    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南京医科大学合作开展临床医学专业3+2 高职本科分段培养试点项目(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学习三年,考核合格者可转入南京医科大学学习两年,毕业后颁发南京医科大学本科文凭);与徐州医科大学开展药学、医学影像技术专业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试点项目(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学习三年,考核合格者可转入徐州医科大学学习两年,毕业后颁发徐州医科大学本科文凭);与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中药学、康复治疗技术专业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试点项目(在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学习五年,其中前三年高职阶段教育考核合格者,后两年本科阶段教育继续在高职院校内学习,由南京中医药大学与江苏医药职业学院联合实施教学,毕业后颁发南京中医药大学本科文凭)。

10、“3+2高职本科分段培养”项目是否需要参加专转本考试?

答: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最新政策,3+2项目需要参加专转本考试。

11、学校承担江苏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有哪些?

答:137103(历史类,再选科目不限)、137106(物理类,再选科目不限)

    2021年我校继续承担江苏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为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医学人才。我校面向省内部分地区招生,只招收户籍等符合报考条件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填报志愿前,请务必认真咨询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 招生专业为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中医学、医学影像技术。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毕业后可参加户籍所在地基层医疗机构的公开招聘或“定向招聘”进编定岗。

12:色盲色弱可以报考吗?

答:按照规定,除卫生信息管理专业,其他专业不招收色盲色弱的考生。

 13、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可以参加专转本考试吗?

答:请填报定向的考生, 务必认真咨询当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了解相关政策。